搜索

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有何意义?

时间:2016-03-04   来源:作者:谈旭东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重温这篇67年前的著作到底有何意义?笔者以为,意义有三。

继承优良传统。我们党有着辉煌的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这些传统,不仅来自坚定的信仰,来自正确的理想信念,更来自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些经典名著和一些科学的工作方法。“十三五”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肩负着新的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的新考验,我们面临的问题和难题会越来越多。越是这种形势,越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名著名篇,有利于重温历史,从名著中找寻破解难题的方法,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有利于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激励开拓创新。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抓好“变”与“不变”两个量。“不变”的,是党的宗旨、信念以及对于领导干部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等要求,这些要求以及优良传统对于今天的我们仍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学深学透。所谓“变”,是时间节点不同,党面临的形势不同、任务不同,我们各级党委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不同。所以,我们要将学习名篇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实际出发,抓落实,抓长远,灵活运用,融入日常,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推动发展。

加强从严治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指导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从严治党有着重要的意义。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要学习和掌握文章中蕴含的政治规矩和从严治党要求,学用结合,认真贯彻“两学一做”,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职责使命,敢抓敢管,严格约束,使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为实现四个全面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