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习是党员干部提高和进步的不二选择

时间:2016-03-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景菊荣 点击:

              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习仍是我们应对和化解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重要法宝,须臾不能丢。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党的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党员干部学习就没有止境。

  学习是提高素质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的素质包括政治素质、法律素质、道德素质、科学知识素质、能力素质、身体和心理素质。而这些素质并不是一个出生就具有的,需要边学习、边实践,逐渐积累起来。党员干部想有所作为,就要始终保持一种勤奋学习的状态,通过学习,掌握一定的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头脑,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学习是干好工作的知识保证。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个人进步和成长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一个人如果不爱学习,不爱读书,工作起来就缺少朝气,工作就没有思路。随着时代的前进和社会的发展,对知识层次的要求更高,每个人都应该从时代的发展、自身的成长和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出发,有计划、持之以恒的抓好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改善知识结构,使自己成为具有多方面知识素养的人。

  学习是获得新思想的根本途径。学习是时代进步的需要,只有学习才能使自己具有前瞻性的视野和预见性的眼光,所谓的“蓄电池理论”不学习就会落后,不学习就会被淘汰。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摒弃束缚手脚的条条框框,大胆探索,敢于突破,寻找新路子,开辟新途径,才能创造性地干好本职工作。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