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让文明值守拽住归家的“心”

时间:2016-03-04   来源:长青镇 作者:李洋 点击:

 丙申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全国上下,一片祥和,亲人团聚、集会祈福、游园踏青……可以想象是多么精彩纷呈,多么欢乐喜庆。这份来之不易的精彩喜庆,必将离不开社会各界工作者的值班坚守、默默付出。保障供电、守护平安、看病就医、疏通客运……每时每刻我们每个人的岗位都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人间冷暖,事关和谐稳定。春节期间,正是因为各行各业的文明坚守,让万家灯火通明,让居室温暖如春,让车辆行人四面八方无阻畅通,让每个小家欢乐团圆喜迎新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自觉坚守岗位也是规矩,他在地方工作时,逢年过节都值班坚守,生怕出了什么事情。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节假日尤其要自觉坚守岗位,文明值班坚守。自今年11日起,《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大党规开始施行,更加明确了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其它纪律要求,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党的纪律和规矩将更受重视,更加严格。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真正考验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就是关键时刻,就是细节小事。春节假期如何休息、在哪儿休息,我们每个人首先要考虑自己肩负的工作职责,是不是完成了工作使命。大部分干部职工在这个问题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都能按照值班安排,自觉坚守岗位,这也正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集中体现。

然而还有个别干部职工每遇节假日就随意脱岗离岗,借口有些私事,应该有“自由空间”,甚至是去向不明,一旦有个突发情况该怎么办?对于这些不能文明坚守,不守规矩的人,其心已去,斯人何留?绝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能同流合污、随波逐流。要手拿戒尺,敢于亮剑,对那些阳奉阴违、墙头摇摆的“两面人”,对那些自命高明、善耍“小把戏”的“聪明人”,对那些置若罔闻、以身试法的“大胆者”,要从小事抓起、从早从严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