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群众路线简报第五十五期

时间:2015-01-14   来源:群众路线活动秘书组 点击:

 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立行立改实现“三转变”

 

第三茬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注重实效、立行立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联系群众接地气,工作思路和方法有了新转变。在道路客运行风建设工作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全县45条客运线路,推行“三联系”(联系村组干部、联系群众代表、联系候车乘客)工作法,了解群众出行的诉求,梳理归纳建议25条。在此基础上,采用“一观二报三跟踪”诊疗法,即组织管理和从业人员观看走访群众的视频,通报走访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跟踪执法。情况了解深,病根找得明,治疗抓得准,有效地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行政执法、上路稽查的工作方法,极大地推动了客运行风建设工作。

二是方便群众、热情服务有了新转变。该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全体人员都晒出了自己的整改清单,对营运车辆转入、审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道路运输许可证办理等方面以方便群众为原则,进行了改进和简化。如营运证审验资料齐全的,随到随办,现场办结,资格证诚信考核,现场受理办结等,受到了车主和驾驶员的好评,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明显提高。

三是强化督查,规范执法有了新转变。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全体执法人员系统培训了三天,评查执法案卷32份,健全了执法调查、立案、报批程序和制度,完善了《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等,加强了对执法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做到了程序化、透明化、规范化。

 

县卫生监督所:强化制度建设促活动有效开展

 

县卫生监督所在第三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创新思路、民主评议,及时整改、建章立制,党员干部执法观念不断转变。

一是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环节,该所利用谈心与测评相结合,走访与发送征求意见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征求意见,既听取单位内意见,又征求单位外意见。卫生监督所支部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征求意见对象向基层群众延伸、向服务对象延伸、向社会监督层面延伸、向上级部门延伸。领导班子成员共与职工谈心41人次,召开测评会1次,走访监督对象、服务对象53户,发放征求意见表68份,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43条,其中涉及“八项规定”意见3条,“四风”方面的意见12条,卫生监督工作及单位管理方面的意见6条。

    二是创新思路,民主评议。该所制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严格按照方案流程进行民主评议,评议内容突出“针对性”,既突出对机关支部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普遍性问题测评、又突出对支部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评议。经过认真评议,有3名党员被评为“好”,其他党员为合格。

    三是及时整改、建章立制。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梳理归纳,建立了问题台账,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同时,对相关工作、管理制度积极进行“立、废、改”,截止目前,明确重申工作制度、管理制度985条;对与有关法律法规抵触的、不一致的,废止了324条;已修订完善有关卫生许可程序、行政处罚程序以及查扣罚没物品处理制度323条,修订完善单位公车派遣制度、单位公用物品采购、财务管理制度等645条。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