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群众路线简报第五十六期

时间:2015-01-14   来源:群众路线活动秘书组 点击: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召开

 

116,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炳奇通报了市县检查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工作。长青镇、柳林镇、教体局、卫生局等四家单位汇报“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王继萍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警醒。从近日市委督导组两次抽查反馈的信息中可以看出,目前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还存在底子不清,程序不到位,资料不齐全,督导指导不力,有些支部、个别党员存在走过场的现象等问题,中央、省委召开教育实践总结会后,有些同志在思想上存在放松的现象,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全县各级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大局意识,必须清醒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到了收尾阶段,但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官。各级要思想上再警示,行动上再积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二是行动上要迅速。各镇和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查漏补缺,对照本单位、本系统活动开展的现状进行自查,对于查出的问题逐一研究落实措施,扎实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各镇和有关部门要狠下决心、抽出专门力量对本机关、下属单位、村组社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详细的检查,也可以利用自己的督导力量,转变理念、转变方法、转变认知度,采取督导组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督导。要按照“四个是否到位”的标准重点核查活动内容是否做到位、程序环节是否做到位、资料报表是否整理到位、“三账”是否建立到位。同时,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照县教育实践办下发的二、三茬次教育实践活动资料清单,查缺补漏,做好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对查摆的问题要逐一对照销号,做到资料详实、分类科学、整理规范。

三是责任上要落实。各镇各部门党委书记、党组书记、部门一把手是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既要搞好本单位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又要抓好下属单位、社区村组的教育实践活动,各镇各部门教育实践办要强化对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对本单位活动务实管用、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方法措施。

四是督导上要严格。各级督导组要加强学习,增强督导工作的实效性,使督导工作督到实处、督到要害。要对督导中查出的问题,直言不讳,敢于指出,对指出的问题要跟踪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各级督导组要认真学习县委关于做好三个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内容、环节、程序、要求、资料等方面再进行一次严厉的督导,对查出的问题继续提出整改方案,跟踪问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李炳奇通报了市委督导组检查反馈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存在的前紧后松思想懈怠、学习文件不深不透、教育引导方式单一、党员评议简单粗糙、整改台账不够健全、督导工作后续乏力、资料不够详实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后,结合市县督查情况,以及我县“回头看”活动的总体安排,安排部署了近期教育实践活动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摸清底子。各级要对隶属的所有党组织和党员情况再进行一次排查,并登记造册,对党员人数、外出流动党员数量要做到底子清,杜绝失联党员,坚决消除“活动任务未覆盖到全部党组织”的情况。对“只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到了党总支,而没有开到党支部”的,要进行全面补课。二是进一步健全台账。要全力做好“三账”的完善工作,所列问题要符合实际,举措要实在,整改的要及时销号。科级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镇和部门机关支部都要继续完善“两方案一计划”,班子成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同时,整改工作中的方案、计划、清单要经过层级把关审定,切实做到具体实在、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并在适当范围公示。三是进一步抓好党员评议。要严格按照召开党小组会或党支部会议程序,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环节开展,做好党员的综合评定工作,要召开支部大会将评定结果反馈到每名党员。各镇党委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对在评议工作中弄虚作假或有失公正者,将追究相关责任。四是进一步推进整改。各镇、各部门要针对台账中列举的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逐项逐条加以落实。五是进一步完善资料。各镇、各部门要对照清单及时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的资料进行一次彻底的归纳梳理,确保不漏一项,不留死角。六是进一步强化督导。各镇、各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明确督导重点,督到要害,导到实处。要加强督导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有效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拓宽督查范围,以督导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各镇党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各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