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虢王镇:“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虢王镇党委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镇党委庆“七一”系列活动安排,近日,虢王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共48人,赴兄弟乡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外出观摩交流活动。活动组先后到达陈村镇槐北村、长青镇高嘴头村政治体检馆、岐山县刘家塬召公勤政廉政教育基地、周公庙勤廉教育基地4个点位进行观摩学习。

 

在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活动组先后参观了槐北村“产业文化街”、神农农业,深入了解了槐北村未来发展建设规划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对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全镇产业发展突破口有着重要的帮助意义。

 

在长青镇高嘴头村政治体检馆,通过讲解员引导,活动组依次参观了“一镜五区一长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对馆内功能区逐一体验,通过查找不足,进一步坚定信仰,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在岐山县刘家塬召公勤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讲解员对“召公祠”历史典故讲解,党员干部们感受到召公崇德立德的思想、亲民爱民的作风、勤政俭朴的修养、廉洁奉公的操守和忠诚为国的情怀。在廉政馆中通过对“甘棠遗爱”“甘棠清风”“甘棠成荫”“甘棠咏颂”“甘棠新曲”四个板块的参观。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克勤克俭的执政思想和厚重的勤廉历史文化底蕴。

 

在周公庙勤廉教育基地。通过栩栩如生的实物展品、详实的资料图片和文字介绍以及相关人员的讲解,党员干部们系统的了解了周文化和周王朝的发展,切实感受了周公励精图治、敬德保民的廉政思想,随后,全体参观人员在周公庙市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抓实了党员教育管理,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交流观摩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创建设“西部薯香”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