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卫健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 区卫健局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医改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全区医院建设及深化医改工作,6月27日,凤翔区卫生健康局党组立足全区卫健系统自身行业工作实际,组织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和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赴眉县开展“考察学习+廉政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传承传统文化。

 

考察学习,开拓思路

考察组先后参观学习了眉县人民医院、眉县中医医院、眉县妇幼保健院、横渠镇中心卫生院和市中医医院眉县分院,重点了解市中医医院分院项目建设情况,学习眉县医疗服务能力、医院建设、深化医改、重点专科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传承文化,涵养初心

在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聆听了讲解员对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创立关学等平生的事迹和贡献,通过现场参观和聆听讲解,大家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的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宋代以来关中大地上的思想传承脉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中国古代知识分子身上彰显出来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

 

深入研讨,凝聚共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区卫健局党组组织考察组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就医院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重点专科和项目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此次赴眉县医疗机构、张载祠开展“考察学习+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既学习了先进经验,又传承了关学思想,使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以局党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市深化医改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日常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汲取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弥补短板弱项,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想方设法加快医院建设,多措并举推进综合医改,全力以赴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全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