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组织部长谈丨刘飞:聚焦“三大工程” 锻造坚强堡垒

时间:2024-03-18 区委组织部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聚焦“三大工程” 锻造坚强堡垒

——凤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刘  飞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聚焦“三大工程”,高标准推进“五个四”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一、聚焦强基工程,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坚持以党建引领强基固本促发展,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举办“擂台赛”4期,年内建成“一类”村48个、“二类”村104个,“三类”村减少8个,建设市级“四美”红旗村26个,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个,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不高”问题。二是落实村干部补贴正常增长机制,今年全区村支部书记补贴每月增长500元,储备培养后备干部557人,有效解决基层“力量不足”问题。三是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激励机制,探索推广“党建+联盟+金融”发展新模式,有效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小而散、缺资金”问题。

二、聚焦融合工程,绘就城市治理新画卷。坚持以党建带城建、以党建促社建,推动城市治理水平大提升。一是深化“四链”工作法,擦亮“秦心雍家”党建品牌。大力实施“城市党建+项目”,促进城市党建与中心工作、城市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二是通过“一中心+多驿站”方式,补齐凤鸣路社区、南大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短板,建强党组织、配强党务工作人员,督促各社区办好十件为民实事。三是强化四级网格化管理,发挥“双报到”线上平台作用,推动“双报到”工作常态长效。落实社区结对共建、党建联建工作机制,推动50%以上的小区成立业委会、物管会,提高“三无”小区物业服务质量。


三、聚焦攻坚工程,打造全域提升新格局。坚持以党建统筹发力,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以“四学四比四提升”为载体,扎实推进第二批“四优”模范机关和“四好”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二是开展第二批“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创建工作,年内创建中小学校品牌10个,打造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党建示范样板2个。三是深入实施“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建设第二批“四强”两新党组织9个,强化行业协会、商会等党建工作,推行“园区党建1+N”模式,建设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逐步构建起全域统筹、多方联动、集群发力、共建共享的全域党建工作新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