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小“二维码” 汇成核酸检测信息大数据

时间:2022-09-13 糜杆桥镇西关村驻村工作队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请做核酸的村民先扫码登记、后核酸采集。”糜杆桥镇西关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声喊着。“伯,我帮你登记,组别?姓名?电话号码?”小学生志愿者李勇鹏自信满满地说道。这是发生在糜杆桥镇西关村核酸采样点上的一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开展多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


 

围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目标,西关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在建立核酸检测工作台账工作中,开展头脑风暴,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数据收集功能,平台制表生成二维码,现场扫码填写关键信息,后台汇总成表;再利用Excel功能比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已有信息提取其他关联信息,最终建成完整信息台账。


 

西关村党支部书记说:“这样不仅能快速准确地收集核酸检测人员信息,而且非常全面、精准,为我们做好全面排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开展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西关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夯实村“两委”班子分片包抓责任,充分发挥34名网格员作用,动员学生、青年志愿者20余人参与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检测即时贴发放等工作,每天全村4个定点和上门核酸检测1500余人,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