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26 朱亚青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7月25日,凤翔区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马建刚参加活动并讲话。

 

 

 马建刚指出,当前我区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未雨绸缪、超前防范、及时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安全平稳度汛。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凤翔区接到暴雨橙色预警,经会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后,柳林镇北斗坊村依据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对面临山洪威胁的北斗坊村5组群众实施紧急撤离避险。整个演练过程采用桌面推演+现场演练方式进行,主要包括预警接收、会商研判、指挥调度、避险转移、医疗救助、紧急救援、响应解除七个科目。演练中各支防汛抢险队伍及设备迅速到位、配合密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一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凤翔区防汛应急演练组织得力、准备充分、配合默契,科目设置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战性,通过演练提升了汛期各部门人员通力合作水平,检验了防汛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亚波,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李红召,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与业务干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