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姚家沟镇: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观摩推进会

时间:2022-07-26 姚家沟镇党委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水平,学习借鉴兄弟镇村的经验、理念和做法,7月25日,姚家沟镇党委书记带领全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镇包村、包社区组长一行25人,先后前往城关镇南环路社区、南指挥镇白家凹村、城关镇三里河村、范家寨镇湫池庙村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潜心悟,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让自己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观摩学习结束后召开的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上,对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镇党委书记就做好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姚家沟镇目前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求全镇各村、社区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按照“因地制宜、盘活资源,就近就便、便于参与”的原则,推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二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制定激励保障措施,提升队伍建设工作水平,让群众参与到各项文明实践中去,推动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三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作用。按照“全镇一模式、一村一特色”原则,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设计符合实际、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项目。四要持续抓好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通过讲好党的方针政策、评选先进典型、志愿帮扶纾困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及节日庆祝等文明实践活动,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文明、传技能;培育打造一批独具山村特色的文明实践项目,持续培育优良家风,持续培育文明乡风,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真正做到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五要强化协同创新,推进工作落实。各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包村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强化领导协调,做好研究策划,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推进,增强工作实效,镇宣传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共同推进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完成我镇承担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