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6 朱亚青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支部书记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等为内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带头为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抓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适应新时代大应急、全灾种应急救援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落实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坚持和完善局领导联系党支部制度,严格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与应急管理工作互促共进。坚持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把党建工作融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和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应急管理在国家治理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展好永恒的主题教育,从根本上树牢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针对应急管理急难险重等特点,善于从基层党建经验中探索“金钥匙”,以标准高、要求严、作风实、效果好体现“高质量”;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局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机关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建强队伍开展工作,全力落实好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党员干部聆听支部书记讲授的精彩党课后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抓整治、除隐患、保安全。始终坚持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保持应急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作风扎实。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