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农民王安喜收藏毛主席像章万余枚

时间:2013-12-25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义 点击: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前夕,记者获悉,凤翔农民王安喜收藏毛主席像章万余枚。
    王安喜早年跑遍西北五省区,专门收藏毛主席像章。如今他已收藏各种版本、各个年代的毛泽东像章一万余枚。有关红军长征内容的像章占到了收藏总量的1/3,像章的品位、数量在全省也是数一数二。
    王安喜收藏的上万枚毛主席像章外形、质地各异,在大小方面,最大的像章有小脸盆大小,而最小的只有豌豆那么大。在外形方面,既有圆的,也有方的,还有心形的,有的完全没有外边,就是一个人头形。最丰富的是像章的材料质地,既有铁质的、瓷质的,还有硬塑软塑的,另外用木头、紫砂陶及大理石制作的也为数不少。最让人感觉惊讶的是,有两个手掌大的像章是抗美援朝时用美国飞机的残骸制作而成。像章内容也很丰富,除较常见的语录章外,还有诗词章,34枚像章上书写着毛泽东的34首诗词。 
    为了便于参观,王安喜将收藏的毛泽东像章分成精品欣赏系列章,其中有葵花忠章、梅花松章、山河一片红章、样板戏章等十多种类别。另外,王安喜还用这些像章来表达了一些新的主题,包括用像章拼成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等字样。
    据悉,近二十年来,王安喜已先后自费在凤翔县和宝鸡市举办像章展览10多场。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