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县九措并举治理雾霾

时间:2013-12-25   来源:宝鸡日报 作者:刘义 点击:

    连日来,面对我市的雾霾天气,凤翔县迅速行动,及时启动“治污降霾·保卫蓝天”攻坚战,开展九个专项行动治理大气污染,抗击雾霾天气。
    九个专项行动分别是: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清理整顿、油烟治理、淘汰“黄标车”、秸秆垃圾禁烧、烟花爆竹禁放、造林绿化、川口河非煤矿区整治专项行动。大气污染中,工业烟尘排放是主要污染源之一。为此,县环保部门协助宝二电公司1号、4号机组加快脱硝工程进度,确保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发挥大气污染减排效用。县住建部门严查大气扬尘污染,对违反规定的建筑工地严管重罚。县上要求各镇和长青管委会加强镇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督促用煤单位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明年要完成33台燃煤锅炉拆除任务,2015年拆除35台,2016年底前完成县城区域内所有燃煤锅炉拆除工作。县药监部门落实餐饮业安装油烟净化器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30户餐饮企业的油烟治理任务。县交警大队对全县“黄标车”进行摸底清查,制定两年内完全淘汰计划,确保2015年年底前淘汰全县“黄标车”。同时,县上制定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方案,明确从明年元月起,除春节和元宵节之外,县城中心城区和政府机关单位驻地禁放烟花爆竹等,多措并举,减少雾霾天气。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