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打造教育宣传矩阵 发挥远教战“疫”作用

时间:2022-04-15 李宁博 毕耀卫 刘海刚 刘勇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点击:

 

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立足职能职责,注重作用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教育宣传矩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远教的智慧和力量。

突出学用转化,统筹安排学习内容。

受疫情影响,凤翔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适时调整3月份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不安排集中固定学习任务,要求245个站点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防疫知识等内容,注重学用转化,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全区166个村(社区)站点,50个机关站点、11个非公企业站点、4个社会组织站点、2个国有企业站点、11个学校站点和医院站点立刻行动,掀起了疫情防控工作新高潮。各站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和成功经验不断刷屏着“凤翔远教”工作群,大家相互借鉴和学习,营造了全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注重作用发挥,提升会议保障服务。

疫情期间,因时间紧、任务重,且要避免聚集,所以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安排、推动和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成为常态。凤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科学预判,提早安排各镇对智慧党建可视系统设备及网络进行摸排,对接中国电信凤翔分公司安排专人逐镇逐村(社区)对175个智慧党建可视系统站点进行检修,排除故障,确保系统安全,运行正常。范家寨镇还启用“钉钉”软件视频会议系统,达到了“虽然不见面,工作不耽误”的效果。党员教育中心干部负责全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保障服务工作,他们从不讲困难和条件,总能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全力保障每一场会议。不论是会前设备调试,会中端茶倒水,还是会后卫生清理,他们都能做到认真细致,追求极致,确保每一场会议都能圆满顺利,取得良好效果。至目前,区镇村(社区)发挥智慧党建可视系统互联互通作用,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调度会、推进会、培训会等100余场次。

强化示范引领,打造教育宣传矩阵。

今年以来,凤翔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按照分工承担了信息调研工作任务。为切实做好信息调研工作,由党员教育中心牵头,部内各组、办、中心推荐综合素质高、文字综合能力强的12名同志参与,组建了信息调研员队伍,并明确了分工和职责,建立和完善了微信工作群,信息调研工作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本轮疫情爆发后,为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依托信息调研员队伍,成立由1名副部长任组长,5名对接各领域党建的业务骨干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在《凤翔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一线显担当”专栏,集中对各级党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至目前累计刊发各类信息动态15期103篇。

彰显远教担当,主动请缨一线防控。

党员教育中心现有工作人员4人,主要承担(一部)电教片拍摄制作;(两个平台)全区党员远程教育和智慧党建可视系统作用发挥;(三张信息网络)《凤翔先锋》《凤翔党建》和《大组工网》运行管理;组织史征编等工作。疫情发生后,党员教育中心克服中心力量不足困难,中心副主任李宁博主动请缨,驰援主城区抗疫工作。中心干部刘勇关键时刻顶上去,参与凤鸣路社区疫情防控。其他两名同志在轮流居家办公时,主动到所在小区报到,当志愿者,协助小区做好人员出入证查验等工作。党员教育中心领导干部识大体、顾大局、关键时刻冲得上,展现了组工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