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指挥镇: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4-13   来源:南指挥镇 点击:

南指挥镇: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4月12日,南指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学真干,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在南指挥落地开花,奋力谱写南指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杨广亭同志代表中共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再接再厉 加快建设副中心 全力打造先行区 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践性经验,全方位擘画了宝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契合宝鸡实际、体现民心所向,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发展思想、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各包片领导要迅速到村全面宣传党代会会议精神,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强线上宣传力度,让党代会精神在南指挥镇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全镇党员干部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对照市党代会要求,抢抓“北延”机遇,主动找任务、定目标、做计划,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按照“稳小麦、扩蔬菜、优果质、增杂粮”农业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品质,抓好园区、农区、景区相结合,以“链长制”为牵引,聚力延链补链强链。二要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依托先秦陵园博物馆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镇域内文化旅游资源,传承好西府曲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和拓展农业园区生态优势,大力打造一批集主题采摘、生态农庄、农耕体验、花卉欣赏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地,因地制宜推进农旅深度融合。三要高质量推进民生事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普惠型、基础型、兜底型民生实事。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按照“三美一高”标准,对照“八清一改”,逐村推进,下茬推进村庄清洁攻坚行动,完成好2022年改厕任务,创建干净、环保、文明的农村生活环境;加强社会治理,落实好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形成平安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信访工作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全镇平安稳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员摸排和管控,继续动员疫苗接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要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镇村干部队伍管理,加大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建立月评比制度推进党建引领“书记项目”实施,做好2022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排查和镇、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为奋力推进南指挥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