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干河综合整治 助推“水美”糜杆桥建设

时间:2022-07-07   来源: 点击:


“轰轰轰……”在东干河糜杆桥段,挖掘机、运输车、工人随处可见,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有条不紊。近日,糜杆桥镇东干河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展示廊道)河道清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糜杆桥镇把东干河生态修复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坚持“党建引领、文化为魂、以路为骨、以水为脉”理念,努力把东干河打造成为凤翔区活力生态“城市后花园”、糜杆桥镇乡村振兴展示廊道、凤翔区历史文化的资源宝库、空港新城的绿色画卷。

高点起步,规划先行谋蓝图

为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聚力推动乡村振兴,今年年初,糜杆桥镇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多方征集意见建议,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东干河生态治理修复进行规划设计。同时,成立糜杆桥镇东干河生态治理修复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评审研讨会议,明晰建设思路和目标。最终,形成了以“综合修复河道生态环境,升级农业产业,活化文化传承地,打造糜杆桥镇生态景观绿廊,促进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为总体目标的概念性规划设计。

 

 

不等不靠,先行一步抓整治

规划设计以来,糜杆桥镇主动对接发改、水利、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对照重点流域水资源治理等国家项目支持方向,积极完善项目立项、可研、初步设计方案等项目前期手续,力争获得省市项目支持。同时,糜杆桥镇不等不靠,通过主动向上级部门争取一点、镇域企业筹集一点、本级财政挤一点,多方筹措资金30余万元,全面启动东干河河道清理工作,为下一步生态治理修复奠定基础。

主动作为,全镇上下聚合力

自河道清理工作开展以来,镇、村两级多次召开动员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镇、村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工程的组织、协调、推进工作,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研判解决,使工作在一线体现、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确保“问题不过夜、进度不拖延”。

 

 

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抓振兴糜杆桥镇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始终不渝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相信不久的将来,糜杆桥镇定会山清水秀,风光如画,令居者自豪,闻者向往,来者留恋。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