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横水镇:“3344”组合拳助推“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7-05 横水镇党委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提高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的群众知晓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横水镇打出“3344”组合拳,全方位助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三级联动”强化落实

镇、村、组三级联动,强化落实本次活动。镇党委、镇政府牵头抓总,各村明确任务、标准、分工,充分发挥村小组长、网格员优势,全镇成立15支宣传小分队推进宣传活动开展,让宣传活动“落地生根”。

 

“三个清楚”筑牢底线

“打铁还需自身硬”,镇村参与力量必须熟悉掌握“三个清楚”,即清楚监测对象是以农村家庭为单位,监测“三类人群”,重点关注大病、慢病、重残等特殊家庭;清楚认定条件是家庭“两不愁三保障”一项或几项已出现问题,或者产业失败、收入下降等造成农户生产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清楚监测程序是风险预警、入户核查、承诺授权、信息比对、民主评议、村级公示、镇级审核、县级审定8个程序。

 

“四种形式”多样宣传

活动主要采取四种形式多样宣传。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政策宣讲会,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政策宣传车流动展播,镇村干部走街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镇区设置宣传点位现场发放宣传彩页、解答咨询,扩大政策宣传面,提高政策知晓率。

 

“四个目标”讲求实效

亮主题,本次活动以“送政策、强帮扶、促振兴”为主题,全面开展“宣传月”活动;明政策,活动要求镇、村干部在进村入户时有重点的宣讲政策,大病户重点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学生户重点宣传教育帮扶政策,残疾户重点宣传兜底保障残疾政策等;讲方法,活动要求宣传政策以答疑解惑为主,重在让政策宣传见实效;暖人心,本次活动要求镇、村干部用实际行动为横水群众解决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横水镇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行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做到筑牢“防线”、紧盯“红线”、兜住“底线”,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