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团区委:开展“昆山·凤翔共青团爱心包裹”集中发放仪式

时间:2022-07-05 团区委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密切凤昆两地共青团友好协作,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发展,6月29日,团区委、区少工委在城关镇石家营中心小学举行了“昆山•凤翔共青团爱心包裹”集中发放仪式,为全区7个镇1000余名少年儿童发放了来自江苏省昆山团市委的爱心包裹。副区长王珍出席发放仪式。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区乡村振兴局、城关镇党委负责同志,城关、彪角、陈村、虢王、柳林、糜杆桥、南指挥等镇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石家营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开始的爱心包裹项目,是凤翔、昆山两地共青团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以动员昆山各界爱心人士定向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凤翔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该项目连续四年累计向凤翔捐赠爱心包裹6000余份,包裹内含文具用品、防疫用品、青少年健康教育手册以及捐赠人联络明信片等物品,每份价值100余元,总价值超过60万元。

 

近年来,团区委积极行动、努力作为,汇聚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了“昆山市周火生希望工程志愿者协会助学金”“昆山·凤翔共青团爱心包裹”“青青草·微心愿”等一系列“青春关爱”明星项目,累计募集投入资金超过200万元,为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下一步,团区委会继续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创新突破的作为、一抓到底的激情汇聚青春正能量,聚焦困境青少年,让“团元素”和“青字号”招牌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共享同一片蓝天,感受同一份温暖,共筑同一个梦想。在此,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捐赠“爱心包裹”等多种形式,关爱每一个困难儿童。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