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学生村官服务新农村建设应做到“三个坚持”

时间:2014-06-24   来源:贺建刚 点击:

    随着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对大学生村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村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勇于实践,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一是要坚持面向实践。目前我们国家正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有知识、有技术的大学生到农村这个广阔天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大学生村官进村后,应坚持面向实践,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成果。
   二是要坚持赋予激情。工作有时候好比艺术创作,必须要有灵感。而灵感则来源于激情。偶然的一个新想法,不知不觉中发现的新问题,经过不断积累和总结后发掘的新方法。这些都源于激情。可以说,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激情对工作的成败起着很大作用,它是点燃理想的火种,是成就事业的翅膀。
   三是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艰苦奋斗,是一个人理想、信念、意志、品质的综合反映,是工作精神、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的集中体现。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够极大地激发人的智慧和潜能,是战胜困难、成就事业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只有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吃苦,不怨天尤人,才能以饱满的激情、朝气蓬勃的战斗力、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下一条:村官感悟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