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响农村党员发展的三个突出问题亟待重视

时间:2005-08-17   来源:zzb 点击:

影响农村党员发展的三个突出问题亟待重视

 

    据凤翔县反映,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缓慢,个别村连续几年没有发展党员。究其原因,主要存在三个突出问题。一是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有编差,害怕有能力的青年人加入党组织后,顶了自己的“膛”,对自己的位子形成威胁,因此,长期不发展党员,挫伤了要求上进的年轻人积极性,使村级党组织得不到新鲜血液。二是受市场经济影响,长年外出打工的人数占到了农村青年总人数的60%以上,这些青年人认为只有埋头抓经济才是主要的,入不入党无所谓。有的村党支部利用春节或农忙时节,给外出返乡的青年人做工作,往往是写了入党申请书,又出外打工;有的连入党申请书都懒得写。三是部分村家族、派性、经济问题突出,也成为制约党员发展的重要方面。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