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组工干部要做到“十讲”

时间:2017-03-06   来源:党建网 作者:凤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润军 点击:

    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组工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做到“十讲”,带头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素质,锻造过硬作风,打造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内政治生活向严处实处细处发展。

讲政治锤炼党性。讲政治是组工干部必须时刻坚持的根本立场,是推动党建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正则不为邪所媚。”面对复杂形势和新要求,组工干部要坚决做到大是大非前立场坚定,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关键时刻中头脑清醒。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挺起信念的脊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渝的党性不是与生俱有的,必须从落实责任上着眼,从深学细悟处发力,从积极实践中磨练,通过严肃认真的党性教育,经历反复实践锻炼,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党性之基。

讲学习增长才干。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学习是组工干部不可或缺的必备技能。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思考,围绕重点钻研,把握核心要义,领悟精神实质,提升知识储备。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要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吃透精神、掌握方法、改进作风,切实做到以坚实理论基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开阔视野,拓展学习,不仅要懂党务、组织和人才工作,还要全面发展、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成为一名复合型的人才。

讲原则严守纪律。讲原则是组工干部从政之德的基本要求。组工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是讲原则的必然要求,是应有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责任。要把党的纪律作为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的基本准则,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正确纪律观念,依法为民办事、依规干事创业,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打造一支有令行、有禁止的组工队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讲规矩严把程序。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组织工作政策性、程序性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并认真践行“五个必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认真落实好干部“五个”标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认真贯彻各项制度规定,规范程序,严把关口,选贤任能,让选任出来的好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实现选拔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和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讲奉献担当作为。奉献是组工干部的本真气质,是组织工作的本质要求。组工干部要理清组织工作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奉献作为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撑,要甘为人梯无怨无悔,涵养平静平实平和、默默无闻的心态。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辛苦,经得起考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想干事激励自己,以多干事锻炼自己,以会干事提高自己,使自己真正达到学习理论更勤、精神状态更好、工作热情更高、组工业务更精、办事作风更实、工作成效更好。

讲品行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核心责任、核心素质和核心品质,是衡量组工干部职业操守的基本准则。要有公正之心,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有诚信之德,对工作诚信,敬业爱岗,不敷衍、不推诿;对组织诚信,既报喜又报忧,不故意隐瞒事实;对群众诚信,正确的事真心帮助,错误的事真诚相劝;对服务对象诚信,不辨亲疏、不以貌取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讲业绩提升能力。工作业绩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是评价组工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既要有愿望有激情干工作,又要有功底有能力干好工作,必须做理论上的专家、业务上的行家、行动上的标杆。在推动工作的同时,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和复合能力,不断用把业务做熟做细、把工作做精做强的品质精神破解工作难题、创优工作业绩,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讲正气提升形象。“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为人正派,行事公正,是组工干部干事作为的政治本色,是教育管理好、选拔任用好党员干部的关键所在,是推动党的形象深入人心重要一环。要时刻坚持治人者必先自治、成人者必先自成的原则,在政治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在生活上严以律己、言行一致,处处留心,时时警醒,不断提升自我形象,努力锻造讲正气、有形象的新时期组工干部队伍,为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提供坚强保证。

讲团结凝心聚力。团结是力量的源泉,是战胜困难的法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实践证明,只有搞好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搞好团结显得尤为重要,组工干部要正确对待自己、对待同志、对待组织,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推动工作、追赶超越的整体合力。

    讲廉洁坚定操守。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既要积极“干事”,又要保持“干净”,既要勤又要廉,否则,就无以立身,就经不起考验,就要栽跟头。要自觉以《准则》《条例》为基准,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廉洁操守,坚守精神高地,以清正廉洁、干净务实的政治本色引领干事创业新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