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指挥镇:坚持“五学”,强化“两学一做”学有成效

时间:2016-11-03   来源:南指挥镇 作者:张惠芝 点击: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指挥镇党委坚持把抓学习、打基础作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突破口,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在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上下功夫。主要采取“五学”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一、领导带头学。镇村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一个不漏、标准一点不降、要求一个不少,大力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参加专题研讨,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和党课提纲,为基层党员干部做出了示范引领。
    二、创新方式学。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将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党务基本知识等进行录音,下发各支部各党员,通过广播、手机等媒体将学习教育传达到每个党员,方便年老体弱党员及不识字党员学习;建立微信群、QQ群,及时将党课教育内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等内容上传交流群,使每个党员随时随地都能掌握“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同时,设定专题,组织党员在群中开展讨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化和精准化。
    三、个人领悟学。提倡有书写能力的党员手抄“应知应会”,以写促学,从中领悟,教育引导党员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集中辅导学。要求各支部在农闲和重大节日期间集中学习,组织在家党员集中观看《榜样》专题片,同时展开讨论。并于近期,组织全镇党务工作者共1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所有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应知应会知识,熟悉党务知识。
    五、测试督促学。镇党委要求,包片领导和干部在平时下村指导工作、各类会议上,随机点名提问,强化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意识。同时,对镇村党员干部分层次、分批次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