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县陈村镇:创新“两学一做”工作机制 加力整改落实

时间:2016-12-13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协调办 点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陈村镇创新举措,创新建立“周汇报、旬汇总、月通报”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紧盯问题“周汇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省市县检查通报反馈的问题和对标自查出的“弱项”“短板”,每周一召开镇机关干部会,逐项分解下达本周任务,由包村干部或党建指导员下村进企业指导工作、督促整改。周三或周五例会随机点名汇报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了部署、指导、落实“三到位”。

    建立台账“旬汇总”。针对存在问题,在各党支部及时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党员个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对各级查找出的问题随发现、随纳入。同时,由专人负责在每旬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进行梳理汇总、整改销号,保证了问题查找实在、整改有效。至目前,全镇问题台账中涉及的108条问题,已整改98条,整改率90.8%。

    巡回督导“月通报”。及时组建2个镇级督导组,采取“巡回督导、交叉检查”方式,重点对各党支部对标省市县所通报问题整改及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进行了4轮“全覆盖、无缝化”督导检查。先后下发通报3期、督办函18份,对问题整改滞后的7个村、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点名批评、限期整改。通过全面督查,打分排名,发函通报,促进了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有力有效。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