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群众路线简报第五十九期

时间:2015-01-14   来源:群众路线活动秘书组 点击:

 编者按:

    近日,我县开展了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核心的“千名干部进百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抽调近千名党员干部组成100个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各后进村、贫困村、问题村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着力解决群众难题。连日来,各驻村工作组进村入户,摸排走访,解决问题,在全县掀起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的新热潮。
 
我县100个驻村工作组进百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驻城关镇工作组:驻镇的7个工作组实行参与干部包组责任制。截至目前,共走访农户902户,排查掌握涉及农田灌溉设施配套不到位、患重病人员救助、村小学师资水平差、部分村级主干路未硬化等6类43个问题。县公安局在走访大辛村8组村民杜焕祥时,了解到其妻子户口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当即与县户籍管理室和石家营派出所联系协商,精简有关手续,当场解决了户口迁转问题。
    驻横水镇工作组:驻镇的8个工作组及时主动地与镇上进行联系沟通,掌握基本情况,并迅速与机关干部、村干部进行对接,工作开展顺畅有序。截至目前,8个工作组共走访群众420多户,了解到各类困难问题30多件,解决19件。该镇党委一次性拿出了4万元解决困难群众过冬问题;县总工会、县住建局分别筹措资金1.4万元,对吕村20户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县安监局对铁王村群众反映的2起宅基地纠纷问题进行了化解;县发展计划局、县住建局对深沟村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申报了以工代赈项目;县公安局对于东塬村群众反映的人畜饮水项目实施中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与当事人双方进行协调联系,积极开展化解工作。
    驻田家庄镇工作组:驻镇的6个工作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实行一天一小结,两天一汇总,并及时通报情况,做到底子清、进度明、任务细。重点对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困难党员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给群众进行了解答。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851户。
    驻陈村镇工作组:驻镇的8个工作组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方法,严明纪律,实行签到制,每天记载当日活动走访情况和问解情况。各工作组将成员分成若干个小组,实行干部包组包户,确保走访活动全覆盖。目前,走访农户898户,摸排出用电、道路等方面问题54件。西吴头工作组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1500元。
    驻范家寨镇工作组:驻镇的8个工作组结合派驻村组情况,合理分配人员,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农户走访慰问。截止目前,驻村工作组走访完成率超过75%。燕家庄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村“两委会”进行座谈,主动了解村情民情,召开党员及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沈家沟工作组针对沈家沟村单亲、双女户多、村上经济来源有限等情况,协助村上制定了2015年发展规划,对群众反映的健身器械少等问题,已着手解决;牛钵峪工作组主动帮助贫困户申请低保,并协助残疾群众办理伤残鉴定及残疾证,现场调处2户群众地界纠纷。
    驻虢王镇工作组:驻镇的9个工作组及时深入村组,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对接,扎实开展入户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各工作组详实填写了《户情调查登记表》,并记好记实日记及走访体会感想等。截止目前,走访慰问五保户、贫困户、困难党员等583户,其中救助62户。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