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柳林镇 面对面摸底调查 心贴心帮扶脱贫

时间:2016-02-25   来源:作者:屈宏峰 谭林涛 点击:

    2月17日以来,柳林镇抽调100余名镇村干部组成工作组,先后深入会山、郭家沟、东吴头、尧典和半坡铺五个村全面开展精准脱贫入户调查摸底工作。

    据悉,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前期建档立卡工作中进户率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回头看”资料的准确性,掌握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贫困状况并帮助村委会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
    工作组首先通过与村组干部座谈,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现状,然后由两名工作组成员组成一个工作小组,分头对该村的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调查,每个工作小组走访5至6户贫困户。每个工作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交谈,面对面算账,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并认真记录贫困家庭情况,建好脱贫帮扶档案,为形成精准登记入户调查信息和后续帮扶工作提供翔实的资料。
    据了解,该镇还将继续抽调镇村干部对全镇2789户,9701名贫困人员进行入户调查,了解情况,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