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聚力赋能提素质 以学促干抓落实

时间:2022-07-01 张向勇 邓凡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为提高全区城市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进“四型”社区创建提质增效,6月9日,凤翔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局、城关镇举办了全区“四型”社区创建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6个社区“两委”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海涛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社区干部队伍,为“四型”社区在全区推广,推动我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求各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把准形势,做好城市治理大文章;聚焦能力,练就为民服务真本领;更新思想,提升主动作为新担当。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会上学习了省市关于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有关会议精神,邀请市民政局社区办负责同志,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渭滨区经二路街道新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国家职业紧急救援师分别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党建引领项目驱动“微治理”等优秀社区治理案例分享、应急救护知识讲解演练等方面,为全体学员点对点交流工作方法,面对面传授“经验套餐”,手把手解决“疑难杂症”。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令人受益匪浅。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直接参与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会议精神,将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经验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为创建“四型”社区,建设美好家园,服务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