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支部引领,四项措施助力“四型”社区创建

时间:2022-06-30 权晓龙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近期,凤翔区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携手凤翔区城关镇南环路社区党支部,通过强化隐患排查、延伸服务范围等四项措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形成党建引领助力城关镇南环路社区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四型”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一是隐患排查再落实。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定期开展公厕卫生、城区绿化、道路破损、居民建房等专项检查。及时派遣工作人员处理发现的问题,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特别对线缆脱落、井盖缺失等城市安全隐患,做到提早发现,现场守候、跟踪办理。着眼小隐患,保障大安全,助力“平安型”社区建设。

二是管辖末端再延伸。通过社区所辖小区物业点宣传栏、中心城市管理热线电话7215789和凤翔数字化城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对社区网格员进行培训,使网格员熟悉城市管理案件投诉流程,提高处理效率。中心对投诉案件“接诉即办”,根据案件职能职责进行派遣办理,督促跟进,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数字城管就能帮助解决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助力“幸福型”社区建设。

1A9DB

三是服务范围再扩展。中心支部结合“四型”社区创建工作,对公众号进行改版,将框架分为“智慧”、“凤翔”、“互动”三大模块,“智慧”更新“数字城管”子模块内容、开通“我要上报”通道,方便社区市民群众参与投诉管理。“互动”模块开通“疫情防控”、“违章查询”、“快递查询”、“便民服务”“城市公厕”五大子模块,市民需要的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凤翔数字城管”公众号查询,为社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助力“便利型”社区建设。

四是便民措施再加强。中心加强对城区主干街道路灯、公园景观照明的全面普查,坚持每月至少普查一次,并将普查范围扩展,每季度对社区内所有背街小巷的照明及路灯启闭时段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普查结果及时对接电力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加强督办力度,发现的问题能快速解决,城区照明率提升到90%以上,让街道更亮、城市更美,助力“美丽型”社区建设。

“我们要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宗旨意识,为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南环路社区“四型”社区创建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邰亚玲说。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