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横水镇火星庙村:举办“长者生日会”活动

时间:2023-11-09 横水镇火星庙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赵璇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近日,横水镇火星庙村传承孝道“长者生日会”在悠扬婉转的秦腔声中拉开帷幕。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火星庙村积极响应横水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方面的探索,举办“长者生日会”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敬老美德,倡导社会新风,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undefined


在活动现场,邀请卫生院村医张益人进行义诊,村医为问诊的老年人进行诊脉、问诊、量血压;火星庙村自乐班为年人献上一段段秦腔,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此外,还邀请了理发师为村民们理发,在暖阳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镇相关负责同志和村支部书记为老寿星们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火星庙村驻村第一书记讲解了党的理论方针,村支部书记助理领读了习近平同志“一封家书”,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火星庙村两委班子共同为大家唱生日歌,行鞠躬礼,为老人们戴生日帽,切蛋糕。“这蛋糕甜滴很,你快尝尝。这橘子你也尝尝,都好吃。”村里的王大爷高兴的向一旁的刘大爷分享这份喜悦。一句句生日快乐,道出对老人的关爱与祝福,老人们一边品尝着蛋糕,一边唠着家常,活动现场热闹而温馨。

村民赵长海和王宝堂激动地说:“感谢村上为咱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很开心,向你们表达衷心的感谢!”生日会结束后,火星庙村幸福院食堂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臊子面,大家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感受着“家”的味道,现场氛围一片祥和。

浓浓敬老情,久久常相伴。下一步,火星庙村将把“长者生日会”作为常态化活动定期举办,以更务实的举措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群体,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