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2-07-01 范家寨镇赵村营村驻村工作队李信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在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同时,社会全面复工复产,赵村营驻村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任重道远,环境整治先行一步。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迎接区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赵村营村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广泛化”宣传 通过制作横幅,广播宣传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积极组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利用公益性岗位,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营造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拉网式”排查 全村划分为3个整治责任区,分别由3名村干部包片带队对片区内存在问题进行排查。重点对村内乱搭乱建、道路两侧垃圾、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以及电线杆、墙面野广告等现象进行整治。


  “地毯式”整治 截至目前,动用机械8台次,拆除乱搭乱建6余处,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整治村内沟渠14公里,补植绿化苗木100余株,修剪绿篱1000余平方米,加固修缮生态涝池1处、树木涂白1000余棵、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整治效果明显。



       下一步,赵村营村将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推动农村环境实现由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由单纯整治向综合施治转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让46名网格员投身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担任卫生监督员,持续发挥作用,继续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建设“地绿、路畅、水清、村美”的美丽乡村继续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