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横水镇:四措并举 强力推进“书记项目”

时间:2022-07-01 横水镇党委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5月31日上午,横水镇首场村级“书记项目”观摩会在唐志庄村拉开序幕,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包村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实施壮大村集体经济书记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在点位上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横水镇始终将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书记项目”作为发展的“动力源”,立足实际、围绕年度任务补强措施,突出“四抓”,全力推进2022年“书记项目”高效落实,打造村集体经济动力引擎。抓机制完善促长效。健全了“周观摩,月小结,季点评,年评比”工作机制,细化了工作措施,制定了保障方案,把“书记项目”作为党建与具体工作深度融合的典型示范,拉入日常业务考核和年度评比,全力去抓“书记项目”实施。抓外出学习拓视野。今年,我镇先后多次到杨凌揉谷镇、五泉镇、现代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城关镇马家庄村,南指挥西村参观学习,学习其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借鉴先进的产业发展理念和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和打造出更有特色、更具增收实效、更适合自身的产业发展之路。抓项目谋划精包装。结合我镇实际,立足本地特色,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项目谋划包装意识,统筹各类要素,加快土地流转,培育和发展了一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不断发挥能人大户作用,优化产业布局,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抓督导检查促落实。聚焦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开展督导督查,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对技术指导、产销对接等环节的监管,聚焦短板抓提升,围绕项目强化分析研判,锚定目标、挂图作战,提高效率抓项目建设跟进,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保证了项目建设“零阻力”。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