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工作经验】平时考核“立标尺” 掌上平台“当头炮”

时间:2022-11-01 白亚冬 周永锋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

近年来,宝鸡市凤翔区紧扣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工作任务,创新工作理念,优化考核方式,创新建立平时考核“掌上平台”,实现考核移动化、便捷化。依托平时考核管理平台,全区建立公务员个人成长电子档案,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与电子档案有效融合,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提供有力支持。

凤翔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分为“周纪实、月小结、季考核、年评鉴”四个基础环节,通过如实填报工作纪实、引入内部互评、严格审核流程、强化结果运用,形成“个人有纪实小结、同志间有监督互评、领导有提醒评鉴、结果有反馈整改”的全链条闭环考核,为公务员工作日常立好标尺。考核平台全面记录公务员工作日常、个人奖惩、不足提醒、考核结果等,以季度考核等次为基础,结合工作实绩、奖惩情况等对公务员一贯表现综合分析统计,建立公务员个人工作成长电子档案,全面记录个人成长轨迹。考核平台将参与考核人员按照考核结果进行分类存储,方便各级党委(党组)将平时考核结果广泛运用于评优评先、考察任用、教育培训、发展党员等各个方面,实现考核落在实处、用在经常。对平时考核结果优秀人员,建立后备领导干部库,作为各级提拔任用重点对象。对平时考核结果连续多次为“较好”以下等次的,实施“不足提醒”和“导师帮带”,促进干部在提醒整改和帮扶转化中赋能成长。

“以往干部考核只能以纸质方式开展,记录费时费力,档案不易保存,查找起来更是让人头疼。有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平台,现在的考核档案录入方便易行,电脑端和手机端都能随时随地查看。不但能看到考核结果,工作情况和考核打分也一目了然,很实用,很方便!”凤翔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高兴地说。凤翔区依托平时考核系统建立公务员成长电子档案,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资源共享,成为推动各级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引擎”。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