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2-07-04 区委组织部干部组  来源:区委组织部干部组 点击:

 

 

组发202230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组织部

关于进一步落实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的

  

 

各镇党委,委各部门,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高新区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不断推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促进干部素质全面提升,结合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度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整改评估测评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单位对制度在帮助干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认识不够,制度效用未能最大化部分被提醒人对不足提醒内容视不够、敷衍应付,消极整改、被动落实,不能直面缺点和不足;个别党委(党组)对提醒干部的关注关心不到位,未指定专人帮扶,未定期跟踪问效,未及时谈话提醒,闭环监管缺失。

2.整改措施不具体。个别被提醒干部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反思不深,制定整改措施联系实际不紧密,聚焦问题不精准整改措施单一,内容大而空操作性不强,整改存在虎头蛇尾、避重就轻、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3.测评显著率较低。部分单位对干部接受不足提醒的知情率较低,对整改成效满意度不高,不足提醒促成长整改评估测评显著率90%以上仅占一半,个别干部测评显著率低于60%

二、工作措施

    1.广泛学习宣传。各镇、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学习会、业务培训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和政策解读,熟悉不足提醒制度流程和操作规范,扩大知晓率和参与面,深刻认识制度在严管和厚爱干部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和规范性,推动制度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2.做实随机提醒。各镇、各部门要在规范落实任前提醒、定期提醒基础上,做实做细随机提醒,将不足提醒范围进一步向一般干部拓展延伸,特别是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定期分析干部队伍情况,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掌握干部的缺点和不足,在工作和生活中随时开展不足提醒,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杜绝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3.定期督查指导。各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干部不足提醒工作台账,详实记载干部的缺点和不足,以及被提醒干部的整改落实情况。灵活采用一对一多对一普遍谈重点谈等多种方式,强化提醒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结合半年和全年工作总结,以及年度班子综合研判对被提醒干部整改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区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各镇、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三、几点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要教育引导被提醒干部正视不足、弥补短板积极整改、加快成长,使个人的知识体系、专业能力与形发展相适应、与岗位要求相匹配。

2.落实帮扶责任。各镇、各部门要把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作为干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指导监督作用,针对被提醒干部存在不足,分层分类制定帮扶措施,确定帮扶责任人,督促干部整改提升。

3.强化结果运用。对不足提醒测评显著率低于60%,以及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民主测评优秀率低于60%的要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连续三年低于60%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同时,要将不足提醒整改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树模、职级晋升等方面的重要参考。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组织部

2022228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