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区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05 区应急管理局 李娟宁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8月4日上午,凤翔区组织召开全区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会上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区委常委、副区长江文华领学《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部分镇、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大会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建刚安排部署了百日行动具体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百日行动目标任务要求。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市五十五条措施和凤翔区六十条具体措施,织牢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堵塞盲区漏洞,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围绕事前问责,扎实开展十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汛期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危化品、非法违规盗采矿产资源、涉众公共场所安全、水利设施风险排查、旅游安全、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十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成效。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把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与凤翔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统一部署、协调推进、一体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世忠就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时刻把思想之弦上牢拧紧。要把这次百日行动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要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问题,从严查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整改措施,扎实完成好整改、治理工作,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精准聚焦,坚决把风险隐患彻查清零。《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办法(试行)》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的具体举措,区安委办对照省、市要求,细化分解制定了凤翔区60条具体措施,各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理直气壮开展执法,不断加强和规范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治理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督查,务必把各级责任靠实压紧。各单位要明确本行业本系统和本辖区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是什么,建立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台账,明确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措施,夯实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风险。今年汛期极端天气较多,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加,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全市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上王市长的讲话要求,紧盯河流水库、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高发区等重点区域,提前备好救援物资,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人武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市公安局凤翔分局、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镇镇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