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区召开区委编委会议

时间:2022-08-04 区委编办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8月1日,凤翔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王宏强主持召开了2022年区委编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研究审议了部分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世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丽,编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部门和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制度,认真落实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在推进改革、研究动议机构编制事项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住工作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从严落实机构编制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机构编制工作要求,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二要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编制、财政、人社部门要统计分析近年来全区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增减变化规律,查找解决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三要科学运用机构编制资源。遵循“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原则,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机构编制保障。

 

(供稿:区委编办)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