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人社局: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99.32万元助企纾困稳就业

时间:2022-07-22 张智国 王晓凡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不用自己去申请,人社部门主动跟公司对接,为我们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万余元,减轻了企业负担。”7月21日,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绩效部部长吕靖深有感触地说到,“近几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给我们企业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两年人社部门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实实在在地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稳岗返还的补贴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保等,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的活力,员工队伍基本稳定。”

 

 

“‘精、准、快’,我们不用跑来跑去提交申请,也不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这笔资金就打到企业账上了,感谢凤翔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热情的服务,感谢政府对我们的肯定和激励。”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亚利感激地说。

这次,位于凤翔区城关镇大柳树村的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稳岗返还资金2.6万多元,这也是宝鸡市凤翔区第二批稳岗返还的受益企业之一。

 

 

“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目的是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凤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居海介绍,今年稳岗返还工作,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不用提供资料,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至企业账户,企业在享受政策时,不承担任何事务性负担,真正落实“政策找企”服务,实现企业“零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红利,做到“应享尽享”。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近年来,为应对疫情影响,凤翔区人社局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两稳一保”—以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护航”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作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阶段性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帮助企业纾困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翔区人社局将稳岗返还作为人社部门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通过“精准识别到位、主动服务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基金监督到位”扎实推进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对其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给予返还。其中,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的最高标准90%“顶格”返还。同时,扶持力度持续加码,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均纳入补贴范围。至目前,凤翔区通过“免申即享”模式已发放两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99.32万元,惠及62家企业、4244名职工,稳岗补贴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及时减轻了企业负担和用工成本压力,有效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纾困解难。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