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标尺 引领凤翔率先领跑 新亮点 彰显考核卓越成效

时间:2008-01-25   来源:凤考 点击:

 

新标尺  引领凤翔率先领跑

新亮点  彰显考核卓越成效

    新标尺引领凤翔率先崛起。凤翔县委、县政府高点定位,在县第十六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了到2012年GDP突破12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3.5亿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打造“双佳”城市品牌的奋斗目标。
    今年以来,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总抓手,以新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五建设、一争创”,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了欣欣向荣、和谐发展的强劲态势。全县地方生产总值突破6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合同引资77.07亿元,实现到位资金26.04亿元。争创城市品牌获得了“三金三银”----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绿色小康县、全国双拥模范县、省级教育强县、省级绿化模范县、省级园林县城。
    新格局――工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的思路,通过大力招商引资、争取项目,努力构建“四个百亿、八个十亿、一区七园”的工业强县格局,先后投资46亿元国电宝二电二期、投资64亿元的甲醇、投资10亿元的750变电站、投资10亿元的天柱水泥、投资15亿元的东岭续建等8个超10亿元的项目正在落户园区,引进项目之多、投资量之大,均开创了历史之最。长青将建成西部最大循环经济创新之园、节能减排典范之园;川口河地区将建成我县第七个工业园---建材工业园;酒业大县建设实现新突破,恢复发展各类酒厂14户,今年白酒产量将超过9000吨。“一区七园”入驻企业230多户,聚集了全县80%的工业生产力,提供了85%以上的税收,园区工业实现了75%以上的地方生产总值,形成了工业主导型、企业园区化的经济格局。
    新亮点――城市建设和管理跃上新台阶
    以“一区两线两街两湖”为重点,投资2.86亿元,实施了100个城建项目。县城新区大道已经竣工通车,成为宝鸡市县区标准最高的大道,北环线建设、东环线综合整治、东关街改造全面竣工,西关街拓改工程的完成,结束了旧城改造的历史。纸坊副中心到西关十里长街全面贯通,使城市骨架比原来翻了一番,达到撤县建市的标准。对东湖进行了历史上第三次大的整修,实施了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解决了东湖水的问题,实现了水溢南湖、碧波荡漾;成功举办了“苏轼在凤翔”研讨会,打响了北方园林典范――东湖的旅游品牌。
    新理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获得新成果,绿色凤翔成为环境品牌
    按照“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全年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87个,合同引资77.07亿元,到位资金26.04亿元,争取国投资金2.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4亿元。目前,4个百亿项目进展顺利,麟北运煤专线、宝平高速已完成规划设计,投资300亿元的煤基合成油正在规划之中,百亿西凤扩建已经省发改委核准,生产能力超过100亿元的国电宝二电二期动工建设,2009年底第一台机组将点火发电。把绿色和谐作为环境品牌,投资1200多万元,实施了宽幅林带、退耕还林、三北四期等大规模的造林项目,推进“两湖”绿化、广场绿化、园林绿化。高标准完成了凤虢路精品绿化、新区大道绿化、塔寺河和凤尾桥绿化、10个沿路精品绿地、南湖绿化等六大工程,实现了由规模绿化向精品绿化的历史性转折,绿色成为凤翔的主色调和环境品牌。
    新特色――设施农业取得新成绩,走在全省最前列
    以“一村一品”为载体,实施了“百村推进”工程。全县设施蔬菜棚超过万座,棚均收入过万元;双孢菇基地实现一年公司引种、两年规模推广,新建菇棚1149座,棚均收入达1.2万元;民俗工艺重点突破六营,编制3.5平方公里的六营民俗产业园规划,完成了艺博园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迎接了全国“一村一品”现场会的召开。建成了四个十万亩基地,打响了“雍州牌”苹果、“三秦红”辣椒、“桂花牌”蔬菜等一批知名品牌,成为全省“一村一品”的典范。
    新举措――民生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投资2.28亿元,下功夫办好十件实事,改善民生基础。到目前,全县共铺筑通村公路302公里,相当于过去5年的总和、投资865万元,对所有的乡镇卫生院进行新建和改建、投资2400万元新建了中心敬老院、投资700万元改造了危漏校舍、投资416万元实施了移民搬迁工程,构建了“三大板块、八个方面、全方位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
    新机制――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统领,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总抓手,健全“三抓两减一保障”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双”和“千名干部下基层宣讲十七大精神”等活动,实施了“三大工程”,129名优秀人才通过公推公选走上村级主要领导岗位,基层组织得到进一步加强;顺利完成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赫,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掀起了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比拼争先的热潮。
    先秦古都,魅力凤翔,在“文明开放、务实创新、敢想敢干、绿色和谐”凤翔精神的指引下,实现了经济飞越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城市面貌、环境品质、对外形象得到极大提升,一个和谐奋进的新凤翔正在崛起。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