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城关镇豆腐村:观看《追风千里》心得体会

时间:2024-03-26 曾博  来源:城关镇豆腐村 点击:

3月11日,豆腐村党总支部组织观看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课件《追风千里》,片内述了长武县巨家镇马成寺村第一书记苑博同志带领马成寺村从深度贫困村顺利脱贫的感人故事,使我受益匪浅感触很深,与大家做以分享。

成寺村地处河滩地区,是咸阳市长武县唯一的深度贫困村,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选派苑博任第一书记,带领全村142户457人克服种种困难。多方举措,因地制宜,抓班子、强产业、谋划,使该村于2018年早日退出贫困村。马寺村的艰辛发展告诉我们

一、抓班子强队伍。

一个村要迅速发展,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有了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才能引导村民走上正轨的道路。才能彻底解放思想,抛弃旧俗,树正气,营造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凝聚思想,提高村民积极向上、和善的政治觉悟,从而根除遗留多年的历史顽疾,轻装上阵,扫除发展道路上的种种阻碍,将村级各项工作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推动村级面貌大幅度提升提高村民幸福生活指数。

二、抓产业,促经济。

村民要增收,经济要发展,产业必须先行,作为一个最基层村级集体组织的带领人,应积极争取项目,瞄准项目,做好项目,把引进项目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一个村集体有一个有前景的项目,不但能带动自身发展,而且辐射周边其他产业的发展,促进村民就地就近就业,不但吸收了剩余劳动力,而且实现了稳步增收。

三、抓整治,促提升。

县城内“三横一纵”主干道穿我村而过,针对生活垃圾频繁且数量多、整治难度大的状况,对沿路“三横一纵”将一条路派专人保洁员2至4人,每周彻底打扫至少一次,并长期保洁,对重点死角村委会派村干部重点整治,对沿街店铺门前卫生进行“三自一包”责任,并将签订责任书,谁家门前谁打扫、谁保洁,使村城人居环境洁、亮、美。

通过观看课件《追风千里》,使我从内心激发了动力增加了信心,梳理了思路,提升了自信力,我将决心带领村三委班子奋力拼搏,同舟共济,为把我村建设成为美丽富裕文明的小康村而努力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