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范家寨镇双冢村:观看《乡村振兴一碗面》心得体会

时间:2024-03-22 石红梅  来源:范家寨镇双冢村 点击:

近日,双冢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远程教育课件《乡村振兴一碗面》,让我对新形势下的乡村振兴工作有更深一步的思考理解,作为一名主管党建工作的村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要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好,要抓队伍建设,也要抓产业发展,更要抓乡村治理,建设和美农村。

一是队伍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认真抓好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搞好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配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做好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工作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村两委“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全力打造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村级组织。

二是产业发展,练就硬本领。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双冢村地处平原,凤枣路南北贯通,交通便利。目前村内有优质百亩圣女果果园一座,以及奶牛养殖场、醋厂,通过种植蔬菜、养殖牲畜带动了我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并且,今年村集体向银行贷款150万,共计流转土地2000亩,用于种植优质小麦和玉米,通过适度规模化经营的方式,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将粮食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三是抓乡村治理,建设和美农村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压茬推进、持续发力。通过户厕改造、公厕改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扮靓干净双冢;以道德大讲堂、“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德化人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提高村民素质,全方位打造文明双冢。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