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四措并举推进远程教育资源整合

时间:2016-03-04   来源:远教中心 作者:王三信 师引强 谈旭东 点击:

     为了巩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及省级先进教学服务平台创建成果,凤翔县突出服务、注重实效,四措并举,积极拓展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功能,不断推动远程教育资源优化整合,为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搭建舞台。

强化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为了使远教网络能更好的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委组织部通过调研,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加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及远教党校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镇、各站点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远教网络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镇及相关部门认真制定整合方案,明确整合方法,探索服务方式,成立技术团队,夯实工作责任,确保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加强督查,形成整体合力。建立远程教育、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和农村文化建设“三网”联席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各村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管理资金拨付及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远教服务专家团成员奖补及远程教育示范镇、示范站点评选的重要依据;建立资源整合利用及远教党校工作督查机制,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文化广电局、县电信公司不定期对此项工作进行联合督查,对于工作开展较好的镇进行表彰奖励,对于工作开展不力的镇进行通报批评。

综合利用,提升服务水平。各相关部门通过加强资源整合和远教党校建设,推动远程教育网络、农村信息综合服务网络及农村文化建设网络的优化升级,实现“三网”互融互通,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镇充分利用整合后的“三网”资源和远教党校扎实开展党员群众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拓展远程教育学理论、练技能、促增收、惠民生的服务功能,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三农的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了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各镇及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网络、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及远教党校建设的目的、意义、内容,引导并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资源整合及远教党校建设工作中来,同时,对在资源整合及远教党校建设过程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知晓率,为工作推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