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农服务:咋选玉米种 帮您出主意

时间:2014-03-06   来源:农业局 作者:寸红刚 点击:

    春播即将开始,针对广大种粮农民在购买种子时因品种繁多而出现难以选择的现象,县农业种子管理部门依据市上有关业务部门的意见和2013年我县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情况,及早提出了2014年春播和夏播玉米品种布局指导意见,供广大农民群众参考。
    春播以豫玉22、秦龙14为主栽品种,搭配种植正大12、榆单9号、强盛101、陕单22,示范推广陕单609、陕科9号、潞玉6号;夏播以浚单20、郑单958为主栽品种,搭配种植正大12、秦龙11、武科2号、中科4号、陕科6号,示范推广浚单29、秦龙998、漯单9号;青贮玉米生产雅玉8号、秦龙青贮1号为主要推广品种,示范推广种植屯玉青贮50、豫青贮23。
    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种子时,一定要认真查看品种介绍,根据地力条件因地制宜选择品种,并且按照栽培技术要求种植,做到良种良法配套,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