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糜杆桥镇:“科技之春”开展技术培训 促进苹果种植提质增效

时间:2022-04-24 尚嘉妮 王蓓  来源:糜杆桥镇党委 点击:

恰逢谷雨好时节,不负春光不负民。为了进一步加快全镇苹果产业发展步伐,切实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推动果品产业快速发展。4月20日,凤翔区老科协暨糜杆桥镇春季果园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在糜杆桥镇太相寺村举办,会议邀请老科协科技报告团团长、原凤翔区农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全国科技推广先进个人、陕西十佳农民专家、宝鸡市果业专家大院主任曹儒进行现场培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超、副区长李红召、原区人大党组副书记、老科协会长李贤民等一行莅临会场指导,镇村干部及40余名果业大户参加了培训。

 

李红召强调,要积极抢抓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机,充分发挥科技指导员作用,以“一稳二改三减四提升”为指导,做好苹果品种改接和肥力提升等政策宣传工作,全力统筹推进春季果园管理与品种优化工作。

 

培训会上,曹儒围绕提高土壤肥力、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方面苹果种植培育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培训期间,果农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争相向专家请教,现场提问声、解答声此起彼伏。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通过此次培训,让果农学会了科学管理果园,有效带动了果农园区管理水平的提升,今后糜杆桥镇将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再创糜杆桥“果业强镇”加速度。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