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情况简介

时间:2007-07-06   来源:zzb 点击:


凤翔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情况简介

何宗礼:县乡企办副主任、宝鸡天兴建筑工程集团董事长、高级经济师
    他从事建筑业30余年,由起初的打工者成长为我县私营企业集团董事长。他善于探索研究私营企业的管理,并在私营企业中第一家建立了党支部;先后捐资助学10万余元,资助社会公益事业2万元,安排下岗职工280多人。集团近三年向国家交纳税金200多万元。本人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当选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王  辉: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医院院长、主任医师
    他作为院长,将自己作为被管理、被监督的首要对象。同时注重人才培养,使医院形成了梯级人才队伍。业务上主持开展的胃镜检查、心电监护、骨髓细胞学检查等项目,填补了医院空白。参与开展的人工心脏起搏器安装项目获2003年市科技进步奖,多篇论文发表于医学杂志。他先后被授予县十佳医师、十杰青年、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2006年度优秀院长等多项荣誉称号。
曾金禄:县中医院院长、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
    他从医二十多年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医院管理和临床工作经验。担任过《古今专科●专病医案》副主编,撰写的《医院文化论文》获中华医学杂志优秀论文,《清热解毒治疗乙肝》发表于《陕西中医》杂志,《中医治疗肝胆病临床体会》在2006年9月首届中医名家学术研讨会峰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创佳评差活动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杨格良:凤翔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他长期担任高三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多次承担大型公开课、观摩课教学。总结出的 “四思、三结合、三为主”的教学思路被学校普遍推广,效果显著。课件《正弦曲线》被数学组广泛运用于教学实践,3篇论文获省级奖励,2004年被国家教育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杨广元: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农艺师
    他从事农技推广二十多年,能始终深入生产一线,在优质辣椒综合技术推广、中棚西瓜新技术示范、日光温室示范点建设及技术培训等方面,赢得了省、市、县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先后获农业部科技推广奖3项,省政府科技推广一等奖,省农业厅、市政府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6次,2篇科技论文发表于《西北园艺》。
苏生杰:唐村乡索落树村党支部书记
    他带领群众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建了“农业科技示范园”,大棚蔬菜由最初的4座发展到今天的430多座,种植面积1200多亩,增加了农民收入。2002年荣获“宝鸡市劳动模范”称号,2006年县委县政府授予“产业结构调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市十届党代表、县政协委员。
潘桂萍:虢王镇虢王村十组村民、农技师
    她从九十年代初发展地膜红芋种植,引进“秦署四号”新品种,通过不断实践和聘请专家现场指导,熟练掌握了红芋的栽培和育苗技术。在她的带动下,全镇数千亩地膜红芋、千口红芋贮存地窖、百棚育苗基地已建成,年创收入近千万元。先后被授予“巾帼科技示范户”、“市劳动模范”称号,全国妇联、省妇联授予“双学双比”先进能手,当选为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周加喜:陕西柳林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师
    他作为一名浙江商人,两年来投资2800多万元,通过对已倒闭5年、负债2000多万元的原柳林镇酒厂进行改制,组建了陕西柳林酒业有限公司,初步建成了年产2000吨凤型白酒生产基地,并使企业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0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本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06年度酒业大县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王启录:县钛粉厂厂长、工程师
    他坚持创业20多年,自筹资产先后创建民营企业6个,1995年创办的县钛粉厂填补了我国钛粉出口的空白,产销量占全国的74.1%。他带领研发的钛粉生产设备至今仍是国内独有,国际领先,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荣获中国优秀企业、中国名牌企业、中国产品质量合格稳定企业。2006年实现销售9300万元,上缴利税360万元。他先后荣获“中国杰出企业领袖”、“中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管理科学家”称号,连续5年被评县委、县政府评为“十佳厂长经理”,当选为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杨宏智:县维尔雅服饰公司总经理、药师
    他购买原县服装厂破产重组维尔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企业在陈仓、扶风、眉县、甘肃天水等地成立了多家分店,已成长为集百货、药品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为社会安置富余劳动力350余人,年上缴各种税收56万元。荣获市“第四届优秀青年企业家”,县农村公路建设“先进个人”、“陕西省十佳农民工”等称号。
马让:县委党校教师、高级讲师
    他教学严谨,生动活泼。五年来撰写论文和调研报告20多篇,发表5篇,主持科研课题3项,其中4篇论文获省党校系统科研成果奖,5篇获市党校系统科研成果奖,3篇论文分别载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论坛》、《略论邓小平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论坛》。多次被评为县目责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候根祥:县政府招待所副所长、特三级烹饪师
    他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餐饮一线,先后在北京、青岛、西安等地深造学习,使自身烹饪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曾代表我县餐饮业参加全省烹饪技术比武,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多次亲自掌橱,为来我县视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友人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为县招待所餐饮水平的提高和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罗天良:县文化馆副馆长、政工师
    他近几年通过积极组织元宵节灯展、群众秧歌大赛、歌咏比赛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自2001年以来,论文、散文、书法、绘画等多篇作品在全国、省、部级获奖。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目责先进个人和市、县乐于奉献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