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人才就业保障”三位一体十大工程全力推进

时间:2011-04-14   来源:佚名 点击:


凤翔:“人才就业保障”三位一体十大工程全力推进
 

    一是人才振兴工程深入实施。建立了“十一五”期间104名“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助学金计划”人员信息库,并全部落实了工资待遇和省市下拨的奖励费、助学金。选拔县、乡、村三级农村实用人才357人,为县域经济增长提供了持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是社保惠民工程得到新发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增扩面20人,失业保险参保4101人,职工医疗保险参保22665人,工伤保险参保10300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12665人,生育保险参保3994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20.3万人。

  三是就业促进工程进一步加强。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122人,转移就业1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了3.47%以内。

  四是全民创业工程迅速推进。推荐上报创业名人故事15个,制作创业宣传版面20多个,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劳动就业网等宣传平台,强力宣传全民创业扶持政策、工作动态以及创业典型事迹,推进了全民创业工作。至目前,免费创业培训10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40万元。

  五是人人技能工程取得新成效。以稳定就业和提高劳务收入为目标,大力实施“人人技能工程”,全力打造“凤翔技工”品牌。至目前,免费再就业培训50人,劳务输出引导性培训5439人。

  六是劳动关系和谐工程迈出新步伐。对全县近400户企业开展了用工检查调研,规范了用工行为;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检查,监督职介机构按章职介,共督促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420多份,为419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22.64万元,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和劳动争议案件结案率均达到了100%,有力和谐了劳动关系。

  七是人事制度创新工程得到新提升。结合年度考核,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实名制”登记。严格执行人事管理政策,履行人事任免行政手续和法律手续20多人次,并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数据库进行了清理,做好了正常升档、升薪前的准备工作。

  八是强基固本工程取得新进展。借助全市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电子联网工程,对17个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和4个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微机接入了互联网,实现了网上办公和交流数据。

  九是公务员创先争优工程得到进一步加强。继续巩固公务员礼仪培训效果,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工作的通知》。

  十是形象塑造工程全力实施。深入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一系列学教活动,有力加强了人社系统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职工三支队伍。(严红宝)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