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忠诚、干净、担当应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

时间:2016-03-04   来源:作者:谈旭东 点击: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提出要求。(据31日《新华网》)

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和骨干,能否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决定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同时,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与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是内在一致的,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魂、立身之本,应该成为一种思想与行动深度溶合的自觉追求。

把对党忠诚作为坚定的人生追求。对党忠诚,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人生态度和道德追求。战争年代衡量一个党员对党忠诚主要标准是信仰坚定、坚守党的秘密、敢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牺牲;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标准更多的体现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对党忠诚,领导干部的人生奋斗才不会偏离方向,个人价值才会得到正确的体现。要加强领导干部对常忠诚的思想教育,注重培养对党忠诚的思想意识,通过党性锻炼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中,始终坚持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怕困难,努力完成党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

把个人干净作为做人的基本原则。清正廉洁、清白作人,干净干事是领导干部的一个基本要求。不管在何种岗位、是何种职务、有何种文化背景,个人干净都是对领导干部合格与否的基本标准。领导干部要更加先进、更加纯洁,就必须在清正廉洁和个人干净上展现更高水准。做到个人干净,关键是要自重自省、畏权慎权。做为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提升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修养,练好内功,弘扬正气,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另一方面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干干净净干事,将权力当成“公器”,只为公众利益用权,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贪污腐败,这样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把敢于担当作为人生的奋斗方向。“苟利社稷,生死以之”, 领导干部是我国改革发展大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是其职责所在,也是立身之本。兴党兴国的关键就是看我们的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胸怀、勇气和能力。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谋其责。做为领导干部凡事要出以公心,丢掉私心,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负责,认真工作,迎难而上,始终冲在解决问题的第一线。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做一个理想高远、视野广阔、胸怀大志的人,要磨亮大公无私的公仆本色,坚守为党为民的政治品格。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要善于从群众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们的事业需要好的领导干部,时代的发展呼唤好的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领导干部画好了像,提出了新要求,每一名领导干部要对照这个标准,自觉践行。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