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委组织部:努力打造“三个之家” 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时间:2021-10-12 区委组织部  来源: 点击:

在凤翔主动融入宝鸡主城区的路上党员、干部、人才一个都不能少。凤翔区委组织部始终努力打造“三个之家”,营造既干事创业又融洽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人才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组织的关怀;也要使其担上“家”的责任,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更要发挥好“家”的作用,凝聚发展合力。

团结奋进的“党员之家”

党建强,发展才有凝聚力。凤翔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家国情怀。一是明确好家规。按照整域推进、整区提升的思路,出台《凤翔区基层党建三年提升计划》,分类别、定职责,按年限,有条不紊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二是选出好家人。印发《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明确全年发展党员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突出政治教育,结合党史学习、“两学一做”等重点内容,引导志愿入党的先进分子坚定初心、发挥作用。三是树立好典范。春节、“七一”前夕,组织区级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干事创业的“干部之家”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一是管在日常。凤翔区在深化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设定难、量化考核难、实践操作难、长期坚持难等问题,建立凤翔公务员平时考核管理平台,为平时考核探索新机制、新途径。二是爱在平常。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用好正向激励,让真抓实干、兢兢业业的干部受到激励、得到褒奖。今年以来凤翔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16人(脱贫攻坚一线14人、疫情防控2人)。三是严在经常。在谈话提醒、函询诫勉上持续发力,对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目前,针对2020年市对县考核指标完成存在问题,对8个部门和4个镇主要负责人谈话提醒1次;根据省委巡视反馈对4个镇(部门)主要领导谈话提醒1次。

关怀体贴的“人才之家”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凤翔区积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天地。一是用活政策纳人才。印发《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修订完善我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聚焦我区特色产业,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和“卡脖子”技术人才。加快培养本土人才,不断培育壮大乡土人才队伍。二是贴心服务用人才。认真落实《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八条措施》。半年以来,组织23名区管拔尖人才坚持每月到基层答疑解惑。积极争取4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凤实践,为凤翔“一区四城”建设做好宣传、献计献策。三是营造氛围招人才。探索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百人计划”和“凤翔英才”服务卡模式,拓宽引才聚才平台,营造了“凤翔欢迎人才、人才成就凤翔”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刘泽颢)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