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1年全市党员示范培训班在凤翔开班

时间:2021-10-20 区委组织部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8日,全市党员示范培训班在凤翔开班,来自全市12个县区及宝鸡高新区的各领域优秀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凤翔区委组织部承办,是市、区两级联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有力举措,旨在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全市各领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情景体验教学+现场观摩”的授课方式,邀请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徐驰文就“优秀共产党员的成长法则”进行专题授课,并赴凤翔区政治生活馆、“西府出击”旧址、华山论剑党建主题馆开展情景式教学及现场观摩学习,培训整体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组织形式活、内容安排实、纪律要求严,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又提升了党性修养,回去以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凤翔区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关于加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聚力点,不断丰富党员教育手段、优化党员培训方式,将教育培训贯穿党员发展、管理、监督全过程。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凤翔区基层党建三年提升计划(2021-2023年)实施意见》,有力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走出特色。实施“赋能提效”行动。紧扣适应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探索形成了“雍城讲坛精训、专题研讨轮训、各级选调优训、线上网络普训、基层党校联训”“5+1”培训模式,按照有领导机构、有学习场地、有授课教师、有学习计划、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六有标准”,实现了全区镇级党校全覆盖,让党员在“家门口”就近接受培训。实施“红色引领”行动。将党员党性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核心,依托丰富文化历史资源,建强用活彭德怀西府出击旧址、冯家山水库展览馆、西关幼儿园现场教学点、华山论剑党建主题馆、宝鸡神农农业党建主题馆、虢王党性教育基地、区政治生活馆、寺头伏击战旧址等,打造党员教育培训矩阵,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区域发展。实施“组织保障”行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保障,建立以财政投入为主、党费奖励补助为辅的基层党建和党员活动经费保障机制,每年区财政投入190万元用于党员培训教育,近五年,区级党费用于党员教育培训相关开支1365万元,占党费总开支的75%以上。

(通讯员:李佳欣)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