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人社局:325.68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稳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2-07-08 张智国 王晓凡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走在凤翔区南指挥镇白家凹村的乡间小路上,路面干净整洁,路两侧鲜花盛开,草木茂盛,让人心旷神怡。这些美景背后,是一群人起早贪黑、默默付出的结果,他们每天穿梭在乡村小道的每个角落,为乡村的环境卫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村里的保洁员,6组赵均科就是其中的一员。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赵均科就已起床,他穿上工作服,拿着配发的簸箕和扫把,开始清扫村里的道路。

感谢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可以按时领到工资,让我家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赵均科感激地说因爱人瘫痪在床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这份工作让赵均科看到生活的希望。

赵均科里的低保户,去年妻子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孩子正在上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得知赵均科的实际困难后,凤翔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其居住的南指挥镇白家凹村委会,及时为他申请办理公益性岗位,多了这份收入,经济压力比以前轻了不少。

 

在凤翔区,有1200多人像赵均科一样,他们大多是来自农村的脱贫人口或零就业家庭成员。这些公益性岗位,既是为他们“救急难”的“及时雨”,也是为家庭收入“托底线”的“定心丸”。

凤翔区范家寨镇双冢村12组村民李宗强也是公益性岗位政策的受益者。由于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村上雪中送,安排其在村里担任疫情排查员,每月收入稳定。政府给了我一个就业的机会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我一定努力做好这份工作。李宗强感慨地说,这份工作让他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不仅有了稳定收入,也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

柳林镇会山村58岁的郑拴拴,目前是村里的保洁员,她正在村广场用抹布认真地擦拭垃圾箱。

郑拴拴左腿有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

感谢政府照顾,让我实现家门口就业,活不重,也不累,不仅有了一份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庭,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郑拴拴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翔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稳就业、保民生的作用,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积极采取多种举措加对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就业援助工作中的帮扶作用,针对就业重点群体就业特点,精准靶向施策,全面梳理申请清单,摸清就业困难情况和求职需要,做到应援尽援为低保户,脱贫劳动力、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人员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专属岗位和家门口就业机会,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25.68万元,惠及1200人。其中,村级劳动保障助理员152人,保洁保绿和幸福院1048人今年共开发公益性岗位45批次,306人,疫情防疫排查专岗9批次88人。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