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柳林镇四措并举抓好非公党建工作

时间:2015-08-14   来源:作者:吴 强 点击:

   

    8月13日下午,柳林镇召开全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上该镇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县非公有制企业“评星晋级、争创双强”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对近年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会议邀请了县非公党工委领导莅临作了指导,有镇域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企业业主、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共50余人参加。

    据悉,该镇近年来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方面的作用,不断采取措施,加大非公企业领域党建工作力度,有效将党的建设拓展到了镇域各非公企业中,扩大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一是抓组织领导,强化联系指导。该镇党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至5个非公企业,其他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户非公企业作为党建联系点,同时采取定期召开非公企业业主和党务工作者座谈会的方式,由镇非公党建指导站的工作人员全程做好联系对接工作。通过定期座谈和联系指导,全镇非公党建工作,职责明确,任务明晰,做到了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抓“两个覆盖”,夯实工作基础。对于镇域范围内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并从企业业务精英、骨干中选择了熟悉党务的党员担任支部班子成员,配齐配强了党组织书记;对于没有党员的非公企业,选派了党建指导员,指导开展企业党建工作,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今后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创造了条件。
 三是抓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一是建立非公企业台账,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严把组建质量关,坚持加快组建进度与保证组建质量有机结合,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二是抓好已建立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按照“六有”标准,配齐配全办公设施和党组织活动场地,规范党组织资料整理和活动开展。三是抓好考核督办,建立了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和党建指导员季度考核制度,对于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及时进行了更换,保证了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的作用发挥。
    四是抓典型选树,提升示范带动。该镇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的培育和选树工作,注重引导非公企业把生产发展同“评星晋级、争创双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发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陕西柳林酒业有限公司作为该镇非公经济的龙头企业,顺利跻身全县争创“星级”七个“四星级”企业之一,多次受到市县的表彰;陕西凤凰神泉柳林酒有限公司以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为目标,积极推行“党员先锋岗”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突出,企业发展后劲充足,有效促进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至目前,该镇选派了19名熟悉党务工作的机关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派驻到39户非公企业中,按照单独建、挂靠建、联合建的方式,建立党组织9个,涵盖企业12户;辖区内争创“四星级”企业1户,“三星级”1户,“一星级”6户,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全面加强。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