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柳林镇多举措提升 “两率一度”

时间:2015-11-19   来源:柳林镇 点击:

     连日来,柳林镇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安创建活动,努力提升“两率一度”,收到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的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重点,强势宣传。驻镇各单位和36个村在单位门前、各村主要路口和主干街道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86幅,刷写标语420条,摆放宣传牌120面,并积极组装宣传车利用广播巡回各村进行宣传;镇村组干部按照送到、讲到、答到的要求,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综治宣传,确保每位群众都能知晓平安建设;每天下班后,安排专人通过固定电话向辖区内所有固定电话用户宣传平安创建知识,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社会治安满意率。二是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镇工会、团委、妇联及驻镇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能,扎实开展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并采用以案说法、法律咨询、分发资料等方式,广泛组织动员群众,促进联创共建,扩大了平安创建覆盖面。三是整合力量,全面排查。镇综治办、司法所、安委办及派出所、柳林交警中队等相关站、所在全镇范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各村、各单位狠抓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和“6995”平安互助作用,制定了《巡逻队管理办法》和《巡逻制度》,整合专职巡逻及群防群治力量,组织村组干部、村治安中心户长、农村党员、“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坚持每天在重要路段定时开展治安巡逻,为各村各单位配备了巡逻棒、红袖章等巡逻器械,做到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镇综治办采取百分制倒扣办法,对各村固定电话及“两代表一委员”手机进行“两率一度”模拟测评,对在测评中存在问题的相关村责任人予以经济处罚,在全镇通报批评,并与年终目责考核挂钩,确保了全镇安全稳定,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